独角仙

他的变化不是一瞬间,只是中间不得已的缺席,让一切对比变得尤为明显

在那段漫长的空白里,他独自走过了孤独的星河,挑挑捡捡,留下来了最爱的那几颗星星
我尝试凭着对他浅薄的了解,依稀辨出其中几颗的影子——音乐,朋友,赤诚

在这个少年羞于表达的年纪
他的爱太隐秘,飘荡在山城四季的天空和少年清澈无畏的眼底,或许是避而不谈的未来,是不为人知的坚持,又或许,仅仅是看向镜头的如水目光

他的爱又着实太热烈,热烈到筑起了他孤注一掷的勇敢,和一次次势不可挡的归来,热烈到独自挨过漫长的生长痛,也要换上笑脸,分给你仅有的温暖

但他终究是有些固执的腼腆小孩,于是,再热烈的爱终于还是被不动声色的藏进了心底,又化成温柔,不着痕迹的融入进了日复一日里

平淡与热情,这样的矛盾体,在他身上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契合,于是我们有幸,得以陪着他,让每一次牵动心弦的别离,都结束于一个轻飘飘的话语

即使给不了你炽热的回应,但你所做的一切“我都知道。”

这是属于我们的小默契,关于其他,每个人都,不语

其实我也有着藏在骨子里隐隐的叛逆,或许白昼的星,夏季的雪,我无能为力,但所有你想要对抗的,争取的,只要你想,我都陪你

评论

热度(37)